外婆,再见

昨天早上,当我读姐姐寄的短讯,我才知道您已经走了。

前几天,我和姐姐和表姐才刚刚讨论您呢。

已经一年多了,我没回家,所以我也没见到您。

我总觉得您虽然老了,超过80岁了,不过在我记忆中您是一位健康的老人家。

当前几天我听到您病了的时侯,我还真的有点惊讶。真没想到,您居然得住院。

我们在讨论中说起了您煮给我们吃的菜肴。我很喜欢吃您做的许多中国点心。我最近很想吃萝卜糕,本来想着明年回家的时侯,想再吃一吃您做的萝卜糕,也顺便向您学习做萝卜糕的方法。不过现在已经太迟了。有时侯我觉得有点后悔,去年的春节我为什么不回家呢。如果我回家的话,我至少还能见到您。今年,我偏偏来到了日本,离您很远,我也不知道该怎么从这儿联络您。我连一声恭喜都还没说呢。

外婆啊,您的这孙女还真是笨啊。当您还在的时侯都没联络你。做许多事情也都笨手笨脚的,常常给人家添麻烦。我今天减一减自己的头发,不过我怎么边减边哭呢,把自己的头发减的乱七八糟。当我听到您已经走了,我一直保持冷静,一点都不哭。不过当我边减头发边想着您的时候,我就哭了起来。我可能不象我姐为您哭的那么大声,不过我也是和她一样还很怀念着您。

外婆,谢谢您对我们的好,对我们的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的。

这是我在我的博客上第一次用中文来写。虽然这没什么,不过我把这第一次献给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外婆,再见

  1. dita says:

    aaaaa, jadi keinget nenek kesayangan gw. sebelum gw kesini nenek gw bilang “doain mbah sehat ya”. mmm~ it kinda made me sad… but i will pray for my grandma. before i went to japan, i took a picture of me and her together (because i was afraid i cant see her again). and now the picture is nicely displayed on my netbook wallpaper 🙂

    treasure the moments you spend with her. abis pulang ysep mampir dulu lah ke siantar. time cant be repeated… just dont get yourself caught in regrets 😉

  2. Rika L says:

    She, umur ama 83 ar….ancua e, anak sipil, ga bs ngitung…
    umur Gua Ma kan sama kyk umur Lai Kong…
    Lai Kong aja ninggal umur 76 wkt tahun 2001,ya lu tambah2 sndr lho 🙂

    is…lu e panda nangis, ihh, tar banjir lho kasur lu 😀

    oya,mama uda baca blog mu..kt mama, tar kita print trus kita bawa ke rmh Ama

    take care ya

  3. turut berbelasungkawa atas kepergian gua ma risi..

  4. dodol says:

    tabah cuh,,, doakan supaya GuaMa u berbahagia di sana.. tar pulang jgn lupa ziarah, karena pasti beliau akan senang bisa ketemu u lagi.. 🙂 makanya pulang dengan membawa kebanggaan ya cuh,, ^^ biar GuaMa u bangga u ud jadi cucu yg membanggakan 🙂

  5. willy says:

    walaupun ga ngerti apa yg diposting, tp stlh baca komen2nya… turut berbelasungkawa risi… semangat yah.. jgn ampe putus di tengah jalan.. 🙂

Leave a Reply

